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积极参与国际汉语培训系列活动 提升教师国际汉语教学能力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0

6月22日,由“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和企业交流协会、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席会主办、我院及相关兄弟院校协办的“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和企业交流协会中方理事会秘书长会议暨2022职业院校国际汉语与“中文+职业技能”教师提升研修班在线上召开,全国50余所职业院校参加了会议,我院副院长陈风平、国际交流中心负责人及国际汉语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一年来各基地院校在国际汉语师资培训、教材建设、大赛及“中文+职业技能”推广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会上,我院作为“中文+职业技能”丝路华语基础汉语参编院校之一,被授予“中文+职业技能”丝路华语系列教材建设单位,该教材将由语文出版社出版,在全国以及海外部分院校推广使用。随后,大会启动第二届“丝路华语”世界大学生国际汉语大赛以及第三届“丝路华语”国际汉语教学职业能力大赛,我院已连续两年协办并参加大赛,教师获得二、三等奖,学院获得组织奖。最后,大会给各院校通过国际汉语教师证书培训考核的教师颁发了证书,我院第一批国际汉语教师证书培训(中级8人,高级5人)全部通过考核,获得证书。

我院作为河北省国际汉语师资培训基地建设单位,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提升了学院教师国际汉语教学能力。
(国际交流中心)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