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中俄高校再牵手,共筑海外学院梦

发布时间:2021-10-28   浏览次数:0

10月27日下午,我院与俄罗斯远东国立交通大学哈巴罗夫斯克铁路运输学院合作交流会顺利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同时分设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俄罗斯远东国立交通大学、唐风国际教育集团三个会场。俄罗斯远东国立交通大学副校长(兼哈巴罗夫斯克铁路运输学院院长)加努斯·安德烈·尼古拉耶维奇、唐风国际教育集团总裁李劲松参加了会议。学院院长窦新顺、副院长陈风平、国际交流中心以及国际交通学院有关负责人在学府路校区第一会议室集中参会。

俄罗斯远东国立交通大学副校长加努斯·安德烈·尼古拉耶维奇表达了与我院开展教育合作的强烈愿望,窦新顺向俄方代表介绍了学院办学特色和国际化办学成果,他表示,俄罗斯远东国立交通大学与学院有着极为相似的发展历程,两校的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目标也高度契合,多来年,学院通过中俄合作办学机构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教学资源和师资储备,因此对于双方开展合作充满期待和信心!副院长陈风平对双方项目合作的具体内容、管理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说明,两校将在建立友好院校基础上,合作共建“天佑铁道国际学院”,依托唐风国际教育教学平台,在铁道工程技术、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共同开展合作,招收哈巴罗夫斯克铁路运输学院学生来华留学,同时,开展游学项目、课程开发、教学科研、校企合作等项目。双方随后就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并对项目合作内容达成一致意见,商定了下一步工作规划和目标。

此次会议成效显著,中俄双方合作愿望迫切,合作意向明确。在中俄两国交通运输合作和教育交流不断深化的大背景下,我院与俄罗斯远东国立交通大学的合作意义重大,它将进一步推动学院国际化特色办学进程,为培养中俄轨道交通运输人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国际交流中心)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