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中德职业教育合作项目召开线上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次数:0

6月3日下午,中德职业教育合作项目线上工作推进会议在中德项目办公室召开,河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主任科员王亚敏、5所项目牵头院校的专业负责人、中德项目办公室成员及德国GIZ项目经理特鲁沃博士、帕博先生和项目协调员刘超女士等2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院长窦新顺、副院长陈风平、建筑系主任刘良军、副主任徐越群、经管系主任白士强、国际交流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德项目办公室副主任、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姜希星主持。

会上,德国GIZ项目负责人特鲁沃博士与帕博先生分别对项目进展过程中出现的不足与问题、未来项目工作中工作模块的调整措施与建议,以及下一步项目计划的执行、组织与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听取了各院校专业教师关于项目进展情况及相关建议所做的汇报。随后,王亚敏代表教育厅讲话,她指出,中德项目工作未来的任务艰巨,中德双方要加强沟通和交流,积极推进项目实施,做好项目成果的落地与收集总结工作。

最后,窦新顺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部署,对德方提出的关于派遣常驻专家、启用在华专家、成立考试委员会等建议表示充分的肯定,窦新顺院长强调:一是要将各项工作认真落实到位,各牵头院校要起到带头作用,担负起责任,出现问题及时反馈、沟通,保证项目成果质量,坚决做到宁缺毋滥;二是要加强课题研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共同出成果;三是要积极配合德方,中德项目办公室要及时收集各院校的问题,做好协调管理及推进工作。

通过本次会议,加强了双方互动与交流,并针对项目进行过程中所产生的疑虑与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进一步推动了项目进程。
(国际交流中心)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