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学院参加全国职业院校国际合作交流论坛暨国际汉语师资(初级)线下培训观摩会

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0

        5月7日至8日,由“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和企业交流协会中方理事会主办的全国职业院校国际合作交流论坛暨国际汉语师资(初级)线下培训观摩会在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召开,“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和企业交流协会中方理事会秘书长董进、国际汉语专委会主任郑丽洁、以及来自青海、广西、江苏、河北等省份的国际汉语师资培训基地代表参加了会议。学院国际交流中心负责同志、国际汉语教师代表受邀参加了论坛与观摩交流。
       全国职业院校国际合作交流论坛上,与会代表就“中文+职业技能”项目建设、来华留学生管理、线上海外汉语教学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姜希星在会上做了主题发言,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和国际化办学理念,重点分享了学院中俄合作办学机构、中德职业教育合作、国际汉语师资培训基地三大亮点项目的建设经验与做法。在国际汉语课堂教学观摩课上,学院人文系教师王军朋进行了国际汉语教学示范,并以领教身份对参加国际汉语师资(初级)培训的各地教师进行了教学辅导和授课点评,王军朋老师的专业程度和指导水平得到了培训专家的充分肯定和赞扬。
       通过此次会议,学习借鉴了兄弟院校在国际交流工作中的先进经验与做法,加深了友谊与感情。作为河北省高职院校唯一一所“国际汉语师资培训基地”,学院已经圆满完成了第一批国际汉语师资初级培训、中级培训(线上)以及国际汉语线上教学实践活动,打造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国际汉语教师,为学院开展“中文+职业技能”项目提供了师资保障。同时,国际汉语师资培训基地的建设还将会引领带动本省其他高职院校的国际汉语师资团队建设,助力区域国际化发展。
 (国际交流中心)

微信图片_20210510154248.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