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我院在省中外合作办学推进会上做典型发言

发布时间:2020-06-15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高校中外合作办学工作的发展,河北省教育6月12日组织召开了中外合作办学推进会议,省内各高校外事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国际教育合作交流中心主任姜希星参加会议并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由厅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韩文主持,首先,姬振旗处长介绍了河北省中中外合作办学的基本情况。随后,姜希星主任围绕“高职院校中外合作办学申报”这一主题,从招生就业、教育教学、交流互访和留学深造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我院和俄罗斯交通大学合作办学的情况。并从合作院校的选择,合作专业的确定,申报流程以及撰写申报材料的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与兄弟院校分享了高职院校申请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过程中的经验做法。河北科技大学和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外事负责人也分享了中外合作办学的相关经验。

中外合作办学是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重要平台,此次省内部分高校中外合作办学工作交流会议的召开必将进一步助推新形势下各高校中外合作办学事业的建设与发展。

通过本次中外合作办学推进会议,我院进一步学习和了解了中外合作办学的相关政策与申报注意事项,并与其他兄弟院校就中外合作办学经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我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积极探索中外合作办学领域的改革和发展策略,通过引进优质国外教育教学资源,充分发挥合作办学平台效应,使其辐射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引进、学生培养等工作,为我院“双高”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1592475221167091959.pn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