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公出访

当前位置:首页>>海外交流>>因公出访

窦新顺院长随河北教育代表团访问俄罗斯交通大学

发布时间:2019-12-23   浏览次数:0

当地时间12月21日上午8点,以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贾海明为团长的河北教育代表团对俄罗斯交通大学进行友好访问,并看望我院在该校培训学习的教师和留学生。我院院长窦新顺等四所高职院校的校长随团访问,并出席了相关活动。

欢迎会上,俄罗斯交通大学副校长格拉兹科夫对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院28名留学生的学习生活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生们适应能力强,学习刻苦,综合素质高,交流学习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会上,贾海明介绍了河北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情况,并就我院积极服务中国铁路“走出去”战略,努力探索职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的河北模式,为“走出去”企业培养培训俄语国际化技能人才和本土化员工,做了重点介绍。窦新顺介绍了学院和俄罗斯交通大学联合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的实施情况。双方还就合作办学过程中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充分沟通。随后,我院等4所院校与俄罗斯交通大学签署了培训、科研等领域的合作协议。

会后,贾海明看望了我院在俄罗斯交通大学培训学习的教师和留学生代表,并与师生亲切交谈。他详细询问了留学生们学习生活情况,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留学生不仅代表自己和学校,更代表河北和中国,他勉励大家,要按照国际化人才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思想素质和文化素养,刻苦学习专业技术技能,提高俄语言交流应用水平,树立良好国际形象,打造中俄合作办学“国际品牌”,并祝愿同学们早日成才报效祖国交通事业。同学们纷纷表示,绝不辜负领导期望,为学院拼搏、为河北添彩、为中国争光。

此次访问交流,体现了河北对中俄开展教育合作的重视,我院作为省政府重点支持的国际合作办学单位,为河北职业教育中俄国际合作开辟了道路,树立了样板,也鞭策我们要坚持扎根中国办教育,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为学院“双高”国际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1.png

双方座谈交流


2.png

双方签订系列合作协议


3.png

贾海明看望我院留学生代表


4.png

师生合影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