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公出访

当前位置:首页>>海外交流>>因公出访

我院应邀出席第三届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

发布时间:2016-12-07   浏览次数:0

12月1日至3日,第三届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在莫斯科举行。俄罗斯交通院校联合会主席廖文、俄罗斯联邦运输部副部长阿里斯托夫、中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公参赵国成、俄罗斯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沙哈诺夫、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部国际司副司长谢尔盖耶维奇出席论坛并分别致辞。中国中车长春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梁志超就莫斯科至喀山高速铁路项目进展情况作了主旨报告。中俄两国60余所交通类高校代表共100多人出席了论坛。

作为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联盟的成员,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副院长杨明应邀出席了论坛,刘明生院长做了题为“以特色和质量推动中俄轨道交通教育培训事业发展”的发言,就我院面向轨道交通行业的人才培养特色和服务铁路发展的开放办学格局作了简要介绍,并表示愿意秉承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人才培养方针,依托彼此雄厚的师资力量及行业办学经验,在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能够承担国际轨道交通项目工程的高技能复合型人才方面加强与境内外院校的合作。

论坛结束后,杨明副院长和莫斯科国立交通大学外事副校长格拉兹科夫进行了交流,并就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与莫斯科国立交通大学合作办学机构“国际交通学院”项目进展情况、合作协议具体条款执行有关问题同莫交大外事办主任弗拉基米罗夫娜进行了磋商洽谈。

1.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