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河北省中德职业教育合作项目召开视频会议研究2020年线上专业培训方案

发布时间:2020-04-16   浏览次数:0

北京时间4月15日下午15:30,中德职业教育合作项目协调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中德项目办公室”)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召开视频会议,讨论研究2020年中德职业教育合作项目线上专业培训方案。河北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石建平,河北省13所项目院校分管副院长、相关系(部)主任、专业负责人、中德项目办公室全体成员及德国GIZ项目负责人特鲁沃博士和项目官员Pape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德项目办公室主任、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窦新顺主持。

中德职业教育合作项目是河北省教育厅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为提高河北省职业教育质量、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所开展的国际合作项目。 本次会议旨在推进2020年中德职业教育合作项目实施方案中5个专业培训计划的落实。

会上,特鲁沃博士对线上培训方案做了介绍,并针对线上培训需重点解决的学习平台、教学模式、双方有效沟通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石建平对即将开展的培训提出4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此次培训,认真做好阶段总结,巩固已有成果;二是着力抓好人才方案制定,精细做好教学计划、课程开发、课程标准、课程设置等后续工作;三是加强院校专业建设,学习借鉴双元制模式,持续探索研究,深化校企合作;四是各试点专业要善于总结,形成可复制的经验,深化改革创新,发挥引领示范带动作用,以点带面推动提升全省高等职业院校整体教学水平。

窦新顺在会议总结中指出,一要认真贯彻省厅领导的指示,及时修订培训方案;二要统筹安排教学工作,严格按照培训日程开展工作;三要积极准备,学习掌握培训平台的使用方法,保质保量完成培训。窦新顺强调,中国与德国国情不同,体制不同,不能照搬照抄德国“双元制”校企合作模式,要有选择地吸收经验,开发出一系列适合我国国情的职业教育模式、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在河北省树立职业教育的样板。

我院副院长杨明、教务处处长尹辉增、副处长李子成、建筑系主任刘良军、经济管理系主任白士强及两个专业的带头人、国际教育合作交流中心主任姜希星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1.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