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办学

当前位置:首页>>合作办学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俄罗斯交大交通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20   浏览次数:0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俄罗斯交大交通学院由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与俄罗斯交通大学(原莫斯科国立交通大学)合作设立的非独立法人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于2016年6月获得教育部备案审核通过,办学许可证编号为:GOV13RUA03DNR20160919N。

合作办学机构现开设5个专业:铁道工程技术、道路桥梁工程技术、铁道供电技术、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铁道信号自动控制,招生计划为每专业40/年,五个专业计划招生数200/年,三年共计600人,合作起止年份为2016-2025招生计划纳入学院全国统一招生计划内。合作办学机构2017年开始招生,目前在校生390人,其中2017级为195人,2018级为195人。

为保证中俄合作办学机构的正常运行,我院设立国际交通学院,专门负责合作办学机构的日常教学与管理工作,现设院长一名,全面负责学院事务,教学副院长一名,主管教学工作,行政副院长一名,主管学生工作,团总支书记一名,主管团学工作,并成立国际交通学院党支部,隶属于学院直属机构党总支。目前,国际交通学院共有管理人员6名。

中俄双方对教学质量进行监督和把控,教育教学按照双方共同制定的人才培养方案开展,俄罗斯交通大学定期派高水平专业课教师到我院开展专业课教学,我院定期组织师生到俄罗斯交通大学进修学习、访问交流。双方就合作办学机构的合作前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问题定期进行探讨和沟通,对机构运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建议,并及时解决。

国际交通学院充分利用中俄双方的优质教育资源,组建高水平、国际化师资队伍。教育教学由中俄双方共同完成,即专业课教学由我院教师与俄交大教师共同授课,俄语语言教学由中方俄语教师与俄交大语言教师共同承担,此外,学院重视俄语语言教学,为部分学生专门开设俄语强化班。学院现长期聘请俄语语言外教3-4名,定期聘请俄交大专业外教6-8名/学年,双方互派教师、专家近20人次/学年,举办外籍专家讲座6-8/学年,学生参加夏令营活动10余人/学年。

中俄合作办学机构旨在培养学生成为符合“一带一路”背景下高职人才培养目标,具有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国际化新型技术技能人才。通过双方的密切合作和共同努力,将进一步深化中俄教育交流,为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附件: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许可证(正本)


                                         (数据截止至20204月)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